四步流量密碼和5個底層思維,讓你持續(xù)獲得精準流量(如何精準引流)

在《營銷筆記》書中,有一句話:營銷的本質(zhì),首先是創(chuàng)造價值,其次是獲得回報,最后還要注意維護與顧客的穩(wěn)固關系。 深有同感,為客戶創(chuàng)造價值,獲得相應的回報,客戶關系,三者缺一不可。創(chuàng)造價值,才能有回報,能賺錢,有口碑傳播,有復購或轉(zhuǎn)介紹。維護好客戶關系,合作更長久。

在《營銷筆記》書中,有一句話。 營銷的本質(zhì),首先是創(chuàng)造價值,其次是獲得回報,最后還要注意維護與顧客的穩(wěn)固關系。 

深有同感,為客戶創(chuàng)造價值,獲得相應的回報,客戶關系,三者缺一不可。

創(chuàng)造價值,才能有回報,能賺錢,有口碑傳播,有復購或轉(zhuǎn)介紹。維護好客戶關系,合作更長久。 

我一直在踐行這種理念,為客戶創(chuàng)造價值,維護關系。

經(jīng)常有讀者來問我,我是做XX,如何引流,怎么找客戶等等。流量是一切生意的本質(zhì),是營銷的基礎。怎么搞流量,是每位生意人的剛需。

之前分享過一篇《掌握這4個要素,私域加粉通過率提升3倍》,很受歡迎,后面發(fā)到了幾個知識星球,預計總閱讀量超過3000。

做任何事情都是有步驟的,有流程的。前幾天參加的線下課程,聚焦流量主題。 如何精準引流,有4個步驟??偨Y成四步流量密碼,分別是什么?



一、四步流量密碼


四步流量密碼:人群,渠道,鉤子,模型。 


1、人群。  人群不對一切浪費,一定要找到精準的目標人群。


人群界定的3大好處:

銷售:找到最有可能為產(chǎn)品買單的人。

產(chǎn)品:找到能夠把產(chǎn)品應用價值發(fā)揮最大化。

運營:找到便于后期針對性打磨產(chǎn)品和服務種子。


什么是理想人群,有哪些標準。

最可能購買產(chǎn)品,產(chǎn)品最能解決他的問題,最容易獲取,有購買能力,有決策權。

一點要找到人群,不然前期的付出都是浪費。 有些人喜歡去各種雜七雜八的廣告群,去爆粉加好友。  雖然有通過,但是不精準,也就不會有轉(zhuǎn)化。能有什么用, 展示數(shù)據(jù),忽悠小白。


2、渠道。   目標人群聚集的地方,就是渠道,比如各種社群、社區(qū)、平臺、線下活動、展會等等。


如何找到找準渠道,關注三種人?


第一種:競爭對手

觀察分析。假裝是對方客戶,關注同行的營銷方法,廣告,分銷渠道,促銷方法等等。

通話錄音。 微信或電話聊天,全程錄音,分析競對怎么說的。

話術收集。提出各種問題難題,看對方怎么回答,用什么話術。

同行是最好的老師,還可以挖同行的客戶。


第二種:關聯(lián)商家

包括三類:上游、下游、同行。

上游。買我之前還買誰。   比如,裝修公司的上游是房地產(chǎn), 先買房,后面就要裝修。房地產(chǎn)就是裝修公司的精準渠道,買房后,一般都會收到裝修公司的電話,因為他們是合作關系,把你的號碼給了裝修公司。

下游。買我之后還買誰。比如,買完流量課程,還可以需要買轉(zhuǎn)化課程。畢竟是先有流量,后有轉(zhuǎn)化。

同行。除了買我還買誰。  比如,買燒烤的用戶,還需要買酒水飲料。   買西裝的用戶,還需要買皮鞋。


第三種:你的客戶  

要求客戶轉(zhuǎn)介紹, 客戶是個非常重要的渠道。做好轉(zhuǎn)介紹,客戶也不會缺。


3、鉤子。通過什么東西,吸引目標客戶添加你,這就是鉤子。鉤子是代表目標客戶的需求,是他的痛點或癢點。

鉤子分成引流鉤子、轉(zhuǎn)化鉤子、裂變鉤子。    

比如添加我微信,贈送《品牌私域案例100+》,關注公眾號,即可獲得價值999元的《私域精選資料大禮包》。這些都是引流鉤子。

轉(zhuǎn)化鉤子是指什么?  比如點外賣的時候,有添加某款飲料,只要3元,這是為了提升客單價,  還有滿減,滿送活動等等。

裂變鉤子,一般是指,邀請好友進群、關注、助力等,送什么東西。 

鉤子的4個關鍵點:低成本,高價值,高誘惑,相關聯(lián)


4、模型。  如何持續(xù)獲客引流,不同的方式,有不同的結果。

比如任務寶、分銷裂變、社群裂變等方式,都是屬于引流的模型。

找到適合自己,最高效的模型。


小總結:

四步流量密碼:人群是解決客戶是誰,渠道是解決客戶在哪里, 鉤子是解決如何吸引, 模型是解決如何持續(xù)。



二、關于流量的5個底層思維


1、能量守恒定律也適用于引流。要么給平臺創(chuàng)作內(nèi)容,要么給平臺交錢,世界是公平的,搞流量也公平。

有各種各樣的引流方式,按照是否要付費,分成免費引流,付費引流。

免費引流,靠輸出內(nèi)容,不管是寫文章,做音頻,還是做視頻,做直播都屬于內(nèi)容,還有裂變活動等等。

付費引流,投各種平臺的廣告, 戶外廣告等。

本質(zhì)上,免費引流不是免費的,也要花錢。  

比如你是公司老板,員工在做內(nèi)容引流,給員工發(fā)工資,是不是要花錢。  自己做內(nèi)容是不是要花時間精力,你的時間精力也是錢,這些都是成本。

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,做任何事情都是有成本的,成本都可以用金錢來衡量。


2、流量一直都在,只是流量不在你熟悉的地方,我們的工作是去找到它。

你要的流量都在別人那里,找到它,去合作,是效率最高的引流方式。 也就是說,找渠道合作。舉例,做產(chǎn)后修復的門店,去找兒童攝影機構合作。 


3、注意力思維:流量=注意力

洞察目標用戶注意力的變化=抓住流量。用戶的注意力在哪里,流量就在哪里,金錢就在哪里。流量聚集之地,金錢必驅(qū)之。 

為什么很多媒體都喜歡蹭熱度,發(fā)各種娛樂八卦,新聞事件等,因為用戶喜歡看這些,容易吸引用戶的注意力。

某些做公眾號變現(xiàn)的大佬,每天只轉(zhuǎn)載熱點事件,靠接廣告變現(xiàn),每月賺幾十萬。  非常不錯的賺錢項目,前期的粉絲花錢買。


4、買客戶思維

之前說過,引流是需要成本的,相當于就是在買客戶。只要你的利潤高于,買客戶的成本,回報周期也快,就知道復制放大。

有2個專業(yè)術語,需要了解下。

CAC ,獲客成本。用戶獲取成本,指獲取一個用戶的成本。CAC= (營銷總費用+銷售總費用)/同時期新增用戶數(shù)。

舉例,某個母嬰門店,一個月新增的客戶數(shù)是100人,  營銷總費用+銷售總費用,共計10000元,  獲客成本就是10000/100=100元。

LTV ,終生價值。用戶整個生命周期里給企業(yè)創(chuàng)造的價值。 

LTV計算思路:用戶會使用你的產(chǎn)品多少個月。平均每個月你能從用戶身上賺多少錢。你總共在能一個用戶身上賺多少錢。 

舉例,我做私域服務,一個客戶的終生價值可能是2萬左右,買付費社群、私域工具、私域陪跑服務等。這些產(chǎn)品的業(yè)績總和就是單個用戶的LTV。

LTV/CAC的比值也是商業(yè)模型,盈利能力的本質(zhì)體現(xiàn)。LTV/CAC的比例越高,說明商業(yè)盈利能力越強。

買客戶的三大核心: 獲客成本, 回本周期,終生價值。獲客成本要越低越好,回本周期越短越好,終生價值越高越高。


5 留量比流量更重要

引流只是第一步,讓流量變成留量,留下來才是最重要的。留下來,才能運營,轉(zhuǎn)化,為客戶創(chuàng)造價值,獲得收益。如果加上后,馬上就把你刪除了,就是流量流失。

以后的文章會分享,如何做運營,讓流量變成留量,做用戶留存。為什么有些牛人進步快,成績多。有一方面原因是,他們掌握了更多的底層思維、模型、道, 能很快創(chuàng)造出對應的術、技巧等。所以說,一定要了解事物背后更多的本質(zhì),底層思維、邏輯。


END



文章來源:作者:彭英鋒。公眾號:社群有道。

圖片來源:部分圖片來源網(wǎng)絡,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不為商業(yè)用途,如有侵犯,敬請作者與我們聯(lián)系。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,不代表135編輯器立場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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